周辄新

难逃一死 不如放肆

白日梦[14]


这篇大制作

歌是我自己写的(只写了歌词)

舞台设计也是我原创的




八月初的上海早就热得像个火炉。你体温本就比常人略低,如今更是满头大汗,热得像要意识不清。早在七月中旬,无袖搭配大裤衩就成为了你的标志性穿搭,而此时你却在和白色无袖外套着的白色长袖衬衫较劲。


幸好剧场内空调开得足,不必担心穿太多会热死在这里。下身的垂感白色西装裤恰到好处地翻折了一个边,和脚上的白色板鞋莫名搭配。


“沈梦瑶,你好了吗?”


越来越熟之后平常你反而更喜欢喊沈梦瑶的全名,瑶瑶姐这个称呼几乎被你抛在脑后。但是你和沈梦瑶都没有在意,因为你俩一激动起来可以以每分钟三十个的速度随口创造新称呼。


所以在其他人都叫“沈队”或是“瑶瑶”“姐姐”的时候,总会有一句“沈梦瑶”略显突兀地出现。


“好了好了,别急,她们MC还没讲完呢。”


沈梦瑶提着白色长纱小心翼翼地向你走来。你也迎上前去,围着她转了个圈,检查无误之后又转身去搅拌加了致死量红色色素的水,末了拿起边上的纸巾擦了擦手。


“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沈梦瑶看着你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你歪头表示疑惑。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再说有没有问题?”


你借着不知道谁放在桌上的镜子看了眼自己,没问题啊。你更疑惑了。


“我有什么问题?”


沈梦瑶笑得括号都出现了,伸手把你规整扣好的纽扣都解开,除开塞在西裤里的衬衫下端,只剩下两三颗松松地扣着。


“你扣成这样,是打算一会直接把纽扣都崩开吗?服装部可没你想得那么牛,能把纽扣都给你一颗颗找回来缝上去。”


你低头在镜子里看着自己衣衫不整的样子,搭配刚做好的有些凌乱的发型,突然觉得:“我giao,我好帅,我怎么这么帅,怎么以前不知道。”


沈梦瑶伸出手,略有些无语。


“想吃小巴掌了?”


你熟练地往边上一缩,顺带抬头看看后台的显示屏。


“不想不想,MC结束了,我们去搬道具吧。”


生日公演的高潮部分这才开始。


随着灯光亮起,沈梦瑶一袭白裙跪在地上,你在她斜后方也跪着,双手戴着手铐。


钢琴声和钟摆声响起,你和沈梦瑶双双抬头。沈梦瑶面带忧郁,双手舒展开,随音乐舞动。你挣扎着手铐,在空中做着锤墙的动作。


“不可避免的 不合理又有何关系”

“这世上从来 只有残缺才美丽”


沈梦瑶开口唱出第一句,你顺着腿部动作滑到沈梦瑶身后,沾满红色素水的手戴着手铐绕到沈梦瑶身前,将水抹在了沈梦瑶和自己脸上。


“暗处玫瑰要盛放先被荆棘刺伤”

“用自己心血来浇灌 花开的灿烂”


你接下后两句,接着刚才的动作和沈梦瑶一起做了一个滑跪。手上的手铐随着沈梦瑶的塌腰动作“叮铃”一声消失,变成了一朵新鲜的红玫瑰,被叼在沈梦瑶口中。


“你说花谢就走叶绿即归”


重新沾了红色素水的手一只抚上沈梦瑶的脖颈,张开手洒下的水沾湿了大半上身和部分裙摆,另一只随意地抚过腰际,又染红一片布料。


“我努力盛放却躲不过枯萎”


你拉着沈梦瑶的手一起起身,拿起玫瑰往天上丢,手落下时顺势在沈梦瑶耳边打了一个响指,玫瑰花瓣应声落下。


“我和命运的暧昧”

“是未升之日的将落余晖”

“我是浪漫主义”

“是明知悲剧还要有所为”


一人一句,清冽低沉的少年音后接上沈梦瑶成熟魅惑的低音竟然意外地搭配,配合有些现代风格的舞蹈,观赏性极高。


“我将鲜花做成干花 每一天盛放”

“你把绿叶涂黄 Day by Day地枯萎”


沈梦瑶唱着,手中变出花瓣,你顺着动作从地上扬起一片白纱,将飘扬的花瓣都变成了灿黄的落叶。


“我们是活在当下的贼”

“人群中的骗子”

“骗走信任和勇敢”

“偷藏于浑浊的美”


你和沈梦瑶动作间对视一眼,脸上挂起一丝笑意。


“你看呐“

“是风吹过山谷的热烈”

“我奔向你的旷野”


你站在沈梦瑶身后,在副歌将起时顺着两肩扒开她的白裙。沈梦瑶边唱副歌边向前走,白裙里面是大红的贴身短裙,脱白而出宛如破茧成蝶。


“浪漫的诗篇”

“漫漫余年”

“煮酒话长夜难眠”


你也向前走,站到了沈梦瑶身边。


“义无反顾赴你无望的约”

“跟随你的誓言”

“源自古哲学家的问卷”

“你是我浪漫主义根源”


副歌结束后是小提琴和钢琴间奏。沈梦瑶握住你一只手,另一只手按着你的肩向下,你顺势跪下后向后倒。她的手沾满红色素水,为你扯开衬衫脱下一边,露出里面的白色无袖,又将红色从西裤头向上一直抹到脖颈,你的身体也随着她的手而动。


水沾的也太多了,你想。腹部衣物因为过湿而粘在身上,隐约显露出你的腹肌线条。


“存在即合理 呵 我要打破这规矩”

“从来如此也未必可以 把错误的时光都倒流回去”

“命运握在自己手里 不争馒头争口气”

“未升之日的将落余晖 是点燃星空的火炬”

“彻底的失望 绝望 然后再尽全力”

“过去和前路 跌宕 与世俗对抗角力”

“生而为人 想想自己该干什么”

“真理永存 能璀璨的不该沉默”


你边唱边跪起身。这是你专门设置的说唱部分,既是给自己留的killing part,也是留给沈梦瑶的独舞时间。


“每一天都会有新的花儿绽放”

“常青的树叶从来不会枯黄”

“我们是活在当下的谁”

“沉闷中的魔术师”

“收藏真诚的笑和不自知的美”


这四句交给沈梦瑶,你负责人工垫音。


“你看呐”

“是风吹过山谷的热烈”

“我奔向你的旷野”

“浪漫的诗篇”

“漫漫余年”

“煮茶话今日明天”

“义无反顾赴你温柔的约”

“跟随你的春天”

“源自你微笑的眼”

“你是我浪漫主义根源”


最后的合唱,精心编的舞蹈动作随歌声落下,你和沈梦瑶对视一笑。


不过接下来的环节沈梦瑶并不知道。你笑着打了一个响指,“砰”的一声,满天落下金色的彩条,你拉着沈梦瑶的手鞠了个躬,一瞬间消失在了舞台上。


终于顺利完成了沈梦瑶的生日公演,主角和来助演的各位疲惫而兴奋地聚在后台,边收拾东西边讨论着一会的安排。


“诶,我今天牺牲色相给你助演,不得请客让我宰一顿海底捞?”


沈梦瑶闻声看向你。一下舞台你就拿起衣服跑到试衣间,迫不及待换回无袖大裤衩。当然,进去之前对着后台的全身镜不要脸地自拍了好几张。


此时沈梦瑶看你的眼神里竟有些遗憾,你一下后退半步抱住了自己。


“怎么,你沈梦瑶揩了油还打算吃干抹净?!”


后台的大家都笑了起来,一群人起哄着簇拥沈梦瑶,出发前往海底捞。


“大寿星就该被宰一顿,吃亏是福!”


“海底捞!小爷我来啦!!”




评论(17)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