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辄新

难逃一死 不如放肆

白日梦[13]




“诶泽哥,你怎么知道的?”


林舒晴半倚着桌子探出头来问你,被农燕萍一巴掌又拍回椅子上去。


“现在是问这个的时候吗?泽哥,你有什么想法吗?”


你转过头看向晴意农农,一只手在桌子底下悄悄握住沈梦瑶的揉了揉,随即开口:“简单,首先我的所有账号和联系方式都设置了防窥系统,不必担心被人肉,你们要是有需要就来找我,我可以给你们都安一个;其次网暴什么的对我来说还不够看的,那种东西真的没意思。”


你歪头给沈梦瑶悄悄wink了一个,并收到一个白眼。


“最后,最直接的击破谣言的方式就是直面它,然后让它不攻自破。”


你将握着沈梦瑶的手抬到桌上,站起来挨个看过去,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读心是心理学里一个很好玩的技巧。散会吧大家,新公演的歌你们跳会了吗?可别糟蹋我的好歌啊!”


王奕悄悄捏了捏周诗雨的手心,“她这笑怎么越看越贱啊!”


周小猪偷笑,轻轻给了王奕一个小巴掌,然后同意了这个说法。


你拉着沈梦瑶回了房间,有些事情没必要在大家面前说。


“瑶瑶姐,热搜先别管。今天晚上你直播叫上我,我们顺着这个话题给生公预热,你在口袋房间先说一句吧。然后你先忙你的去,其他的就不用管了。”


你看着沈梦瑶,她好像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看起来愣愣的。你伸出一只手,笑眯眯地问:“瑶瑶姐,手机该还给我了吧?”


沈梦瑶好似如梦初醒地抬头看向你,缓慢地点头,转身把藏起来的手机交还给你。


你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还是有点不放心啊。确认沈梦瑶听到你刚刚说的话之后,便注视着沈梦瑶在口袋发出通知。伸出另外一只手,你再次看向沈梦瑶。


“发完了,瑶瑶姐的手机借我用用吧?我给你装防窥系统。早餐给你打包放桌子上了,我猜你还没吃,你先拿着去排练吧。”


拿到手机,对上沈梦瑶担忧的眼神,你张开双臂抱住她,轻声保证不会有事。


“像我歌曲首演那时一样相信我,好吗?”


沈梦瑶去排练了。你坐到桌前连接手机和电脑,将电脑里的安装包传输下载,不到一分钟便搞定了。


其实根本没必要为了安装把手机留下,只是以沈梦瑶的性格,自己还是避免让她被热搜事件影响好。


热搜已经爬到文娱前三十,这个速度不用想绝对是有水军。


拍完澄清视频设置了定时发送,接下来就只需要静待局势变化了。


电话响了。


“喂,老刘,消息这么快。”


手指无意识敲打着桌子,你边接电话边浏览着还在缓慢上升的热搜。


“好哇,你想查就查吧,到时候交给警察叔叔就行了,别浪费你时间。”


你算着时间,五分钟后话题更新了一条帖子,是你定时发送的视频。转瞬间,评论转发多了几百多条,局势缓慢改变进入预高潮,热度再次上升,却被很好地控制在了热搜十到二十之间。


你吹着口哨给自己泡了一杯茶,悠闲地校对起新歌的词。


“哈喽哈喽晚上好~”


沈梦瑶瞟了一眼你,你点头回应,在手机上打出几个字告诉沈梦瑶先播会,你等会来。


沈梦瑶点点头,继续和粉丝聊天。你看看时间,晚上七点十分,应该差不多了。你给老刘打了个电话。


“嘿老刘,差不多可以交给警察了。用我小号吧。”


你从卫生间探出头偷偷看了一眼沈梦瑶。


“别贫,你知道那个小号。”


“哦对,谢了你的防窥系统,挺好用的。好戏马上开始,等着看吧。”


挂了电话,你坐到沈梦瑶身边,等她结束这个话题。看到你来了,沈梦瑶对着你笑了一下,将镜头往你们中间移了一点。


你先看了沈梦瑶一眼,然后开口:“大家好,我是丝芭传媒的音乐制作人白榆泽,目前和沈梦瑶同宿。”


扫了一眼混乱的弹幕,你在心里嗤笑有些死性不改的人,又继续说。


“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了今天的热搜,也不难猜到我是那条帖子里的另一个主角。那么作为当事人,我们有几句话想跟大家说。”


看了一眼沈梦瑶,她正盯着弹幕,一动不动。好可爱。你悄悄为这个举动笑了笑。


“首先,我认为作为在上海认识我的第一个人,接触我最多的人,也是我最信任的朋友,更是一个温柔善良有责任感的人,瑶瑶姐第一个发现我生病并且立即带我去医院、照顾我并没有什么错。


其次,作为成熟理智具有独立思考和思辨能力的人,我相信大多数人并不会因为一些连空穴来风都算不上的谣言而去诋毁一个人。这种谣言本就空口无凭,而且在造谣的字里行间犯了偷换概念的错误,我不信各位看不出来。大多数人不过是为八卦所吸引,或是一时心急并未注意。


再次,我很难相信这只是我们运气不好被营销号抓来蹭热度。瑶瑶姐作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优秀的人,我可以理解树大招风。但这并不是有意之人故意找茬的理由。谦虚一点来讲,我并不觉得我或者沈梦瑶已经火到家喻户晓,去个医院都能让路人惊讶的程度。


可是我们去医院又偏偏让人拍到,拍到又偏偏要误会,误会又偏偏要发到网上来说,说又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说,偏偏在上网人最少的时候能够上热搜,这么多巧合,大家不觉得很可疑吗?


最后,一天的时间已经足够有心之人进行人肉乱扒、编造更多谣言等等伤害我们的事。既然已经伤害到我们正当利益,那么我们是不会任人鱼肉的。有无故的伤害,那相应的也会有合理的反击。


瑶瑶姐太温柔,不会下狠手,而且人红是非多,那我就代为维护我们的正当利益。我就是个无名之辈,孑然一身,没什么顾虑的,跟我斗的人失去的肯定比我更多。”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老刘发了一条消息,只有一个简单的句号。你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


“无论如何,这样的事情已经侵害到我们的合法权益,我就绝不会善罢甘休。我是个头脑简单的人,不认老理不近人情,有事只会找警察叔叔。违法的事交给专业人士解决,这件事情我们一次性解释清了,以后大家没事就不要再提这个谣言了,谢谢。”


剩下的话,你转头和沈梦瑶对视,相信沈梦瑶能懂要说什么。


“对啦,马上就是我的生日公演,这次拜托榆宝给我写了一首歌。作为创作者我邀请她来助演这首歌,大家敬请期待噢。”


你又在镜头外开了口,“我这个人还很自大,我跳舞的水平和做歌不差多少,至于我做歌水平怎么样,各位等瑶瑶姐生公和新公演看看。”


听着你的话,沈梦瑶在镜头前笑了起来,看着弹幕逐渐恢复正常。


你和沈梦瑶又上了热搜,不过这次,关键词是助演。




评论(11)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